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33个小区完成分类设施配置
2019-06-18 18:31: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18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哈市通过培养源头分类意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33个小区、26万余户居民基本完成了分类设施配置和督导队伍建设工作,近3000家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哈尔滨233个小区完成分类设施配置。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2017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出,“2020年底前,要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确定的第一批46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哈尔滨城市人口550余万人,日产生活垃圾4650吨,无害化处理率100%。作为全国首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哈尔滨把抓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印发《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将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4个类别,通过开展教育引导工作,让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良好习惯,共同改善城市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