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拾荒聋哑人离家一年多 民警16小时助其回家
2019-06-19 11: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近日,离家走失一年多的拾荒聋哑男子,在哈尔滨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民警和护路队员1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找到了他的家人。

  6月10日早,哈尔滨公安处宾州站派出所民警和护路员在高铁线路巡防过程中,发现一名拾荒人员。由于该男子是聋哑残障人士,无法提供姓名、手机号、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派出所民警带其找到一名特教教师,帮助与其沟通。

  经特教教师帮助,民警们获得的有效信息也十分有限,只了解到该男子曾种过地、养过牛,依据这些信息,宾州所民警迅速发动身边各方力量转发寻亲朋友圈,并利用微博、抖音等渠道发布启事,征集线索。同时,调取铁路沿线监控录像进行行迹查询,并为其提供饮食住宿,派专人陪护。

  经过1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们终于获悉了这名拾荒聋哑男子的有效信息。在多方联系,远程确认下,其家人从佳木斯汤原县赶来,将已离家一年多杳无音信的亲人接回家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