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省教育厅
2019-06-19 17:2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记者 王春颖)19日上午,“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员干部作了一场催人奋进的报告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哈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省教育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以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历程为主线,深情讲述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肩负家国使命,攻坚克难铸造国之重器的厚重情感。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解读,向现场听众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里的砥砺坚守与家国情怀,全方位展现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特别是再现了一名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再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高尚品质和使命担当,再现了一名科研工作者勇攀科学高峰的执着追求和坚韧毅力。报告振奋人心,反响热烈。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认为,通过报告团成员的讲述,对刘永坦院士为国家海防事业做出的贡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向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学习,就是要认真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矢志报国、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以刘永坦同志及其团队为榜样,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写好龙江教育“奋进之笔”,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办好龙江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