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百变紫苏 百种衍生品“哈洽会”上吸睛
2019-06-19 17: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记者 许诺)将一种原材料加工成多种产品,那一定非桦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紫苏莫属了。一粒小小的紫苏,从原料到初级加工,再到深加工,制成的紫苏籽油、紫苏鸡蛋、紫苏酒、紫苏蛋糕等10类118个单品,全部亮相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现场。

紫苏鸡蛋。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紫苏酒和紫苏籽油。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紫苏礼盒。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紫苏叶。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紫苏被称为“血管的清道夫”和“陆地深海鱼油”,是含阿尔法亚酸含量最高的食用油产品。据检验结果显示,桦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种植的紫苏籽有机物含量达90%以上,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等六大功效。随着紫苏食用、药用、保健功效的日益凸显,桦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紫苏系列食品备受人们青睐,国内外市场需求量不断増大。

  据了解,紫苏鸡蛋是由紫苏籽、紫苏柏、紫苏叶等喂养成熟的紫苏鸡产出的健康蛋品,富含特有营养成分,高于普通鸡蛋7倍。不止这些,还有紫苏叶做酱,紫苏花采蜜,紫苏籽榨油,紫苏杆种木耳,用紫苏油做配料生产紫苏月饼,用紫苏油下料做紫苏蛋糕等。

  桦南紫苏产业园科技有限公司以紫苏籽油为主导产品,目前已经生产出紫苏烘培类食品、紫苏汤圆、紫苏调味品、紫苏杂粮代餐粉、紫苏日化等产品,填补了省内紫苏系列食品的空白。如今,打造出了集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找到了一条符合林区发展的转型之路。

紫苏月饼。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下一步,将继续扩展产品链条,纵向深入挖掘紫苏在食品领域范围内的应用,横向拓展日化、美妆、洗护等多个产品领域。

“紫苏仙子”和“紫苏宝宝”。东北网记者许诺 摄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