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草地螟预计轻发生 诱蛾量明显低于前两年
2019-06-20 14:34: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亚军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胡亚军 记者 王亮)记者今日从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获悉,预计今年我省草地螟一代幼虫总体为轻发生,黑龙江各地不需要做一代幼虫防治准备。

  据我省中西部草地螟重点监测县份监测,5月11日,肇州灯下始见本地越冬草地螟成虫,始见期较常年早7-10天;截至6月17日,肇州、双城、呼兰、安达、北林、肇源累计诱蛾量分别为85头、67头、62头、59头、47头、24头,其它各县诱蛾量均在几头至十几头,各地百步惊蛾量也均在十头以下,诱蛾量明显低于前两年。目前监测网点未监测到有境外草地螟成虫大量迁入我省。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