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因家庭琐事要轻生 民警飞身施救阻止悲剧上演
2019-06-24 19: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健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李健 记者 赵红星)女子因家庭琐事竟要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民警耐心劝说,趁其不备飞身施救,阻止悲剧发生。

民警解救轻生女子。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6月23日8时20分许,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接到群众王某报警称:自己的妻子因为家事产生轻生念头,现在找不到妻子,求助民警帮忙查找。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通过视频侦查平台展开搜索,迅速锁定轻生女子杨某驾驶的车辆位置在创业城一超市门前。

  丈夫王某赶到现场后,发现杨某已经爬到创业城一栋高层的20楼窗外,随时都有坠楼危险。民警电话询问现场情况后,一方面帮助联系119进行现场救援,一方面迅速赶到现场施救。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该名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便在20楼楼道处,对女子进行了劝导。几分钟后,见该女子情绪稍微稳定,民警一边轻声对话,一边小心谨慎地靠近女子。趁当事人杨某注意力分散时,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将身体探出窗外,一把将杨某拉回楼内。

  轻生女子得救,民警们也都松了一口气,家属赶到现场后连声向公安机关道谢。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