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单纯女遇负心汉半年被骗五十万又遭不雅视频威胁
2019-06-24 20:59: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瑞鑫 付桂梅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王瑞鑫 付桂梅 记者 赵红星)恋爱一定擦亮眼,小心上当和受骗。二人在外打工相识,没想到单纯女竟遭遇负心汉,以恋爱为由半年被骗走五十万。

警方审讯。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2月19日,伊春市南岔区一女子孙某来到南岔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与男友李某交往期间,半年内被骗走五十余万,请求警方帮助。

  据民警了解,两人于2018年在云南省丽江市相识并确定恋爱关系。在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期间,李某多次以准备婚房办理房贷、还银行卡贷款为借口向孙某借钱。被害人孙某先后二十余次通过微信转账和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共计为李某转账五十余万元。

  由于孙某借给其男友的五十余万元绝大部分来源于网贷,导致无法偿还,孙某最终只能卖掉住房来偿还贷款,生活陷入绝境。孙某还向公安机关反映称,该男友在与其同居期间还盗刷了她的银行信用卡14万元。2019年2月,孙某偶然间得知李某在沈阳的住房早已卖掉,发觉被骗,便向其索要借款,但遭到男友拒绝。同时该男友以二人发生关系的视频为要挟,继续向其借钱,并声称若不借钱给他就将视频发给孙某的朋友,孙某被逼无奈之下向公安机关报警。

  南岔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围绕李某展开侦查工作。5月29日,侦查民警通过工作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李某将在5月30日乘坐K1227次列车到南岔区与孙某见面。5月30日早5时许,民警在南岔火车站站前广场发现前来见面的李某,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了骗取被害人钱财和盗刷其信用卡,并用不雅视频威胁孙某等违法行为。同时警方对李某进行吸毒检测,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体内含毒),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南岔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