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考遇见高温 哈尔滨洒水降尘营造清凉考场
2019-06-25 14:4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5日讯(记者 孙英鑫)25日,哈尔滨市中考第一天就与高温相伴,最高温度达到33℃。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了解到,哈市启动中考环境秩序保障工作,考场周边展开人工伴随式保洁,洒水降尘为考生打造清凉考场。

哈尔滨洒水降尘为考生营造清凉考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今年哈尔滨市中考时间是6月25日至27日,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这期间哈尔滨晴晒和高温一直相伴,预计24日至25日市区最高温33℃,26日最高温也达到32℃。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哈市环卫部门在全市各考场开启“伴随式”保洁,增加保洁频次和垃圾清运次数。同时,针对夏季高温,对考场周边进行洒水降尘,给考生营造清凉干净安静的考试环境。

  哈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夏季高温影响考生发挥,中考期间,市环卫办要求各区加大对考点周边的道路清洗力度和洒水作业力度,对道路进行人工清洗、洒水、降尘。这样有助于降低考场周边的燥热。同时,市环卫部门要求相关环卫机械在洒水作业过程中禁止鸣笛,保证考生清凉舒适的同时不产生噪音。

  此外,针对中考考场周边人流量、车流量大、垃圾产生量增加的实际情况,6月25日起,环卫部门除对中考考场周边除正常保洁外,还将临时抽调保洁人员进行“伴随式”保洁,增加保洁频次,加大捡拾力度。此外,环卫部门还将重点增加设立中考考点的学校及重点商业网点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