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在逃犯制毒贩毒 警方“撕破”6层级贩毒网络
2019-06-27 00:2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唐继厚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唐继厚 包海多)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经过3个月的侦查,辗转四省开展工作,打掉了以李某镇、郑某浮、郑某得(在逃十七年的大案逃犯)为首的贩毒团伙,一举捣毁6层级的贩毒网络。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吸毒人员4人,缴获毒品冰毒1.3公斤。

  2018年12月,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侦办一起毒品目标案件时,发现一名叫郑某浮的人员有重大贩毒嫌疑。同时,发现有两名涉案人员均为网上逃犯,其中犯罪嫌疑人郑某得涉嫌于2002年因绑架、重伤被害人后潜逃;林某奴于2017年11月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红土村某地制造毒品冰毒被网上追逃。

  侦查员经分析案情后,确定嫌疑人林某奴活动地域,成功规劝其投案自首,林某奴表示愿意帮助公安机关抓捕郑某得。随后,在林某奴配合下,经二十多个昼夜的蹲守,侦查员于2018年12月20日在广东省惠州市黄埠镇郊区一民房内将郑某得抓获归案。

  经对郑某得开展工作,发现郑某得有重大贩毒嫌疑,系犯罪嫌疑人郑某浮下线。道里分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在2018年5月,犯罪嫌疑人郑某浮曾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以三万元钱的价格贩卖300克冰毒给犯罪嫌疑人郑某得,随后郑某得交代,其同案刘某庆负责开车将毒品运输至广东省惠州市黄埠镇,将毒品贩卖给郑某得下线吕某非,再由吕某非分装贩卖给吸毒人员。

  经进一步工作,侦查员获知郑某浮上线是一名叫郑某才的男子,2018年11月28日,郑某浮经郑某才中间介绍,认识了另一贩毒上线李某镇,并得知犯罪嫌疑人李某镇曾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以十一万元钱的价格贩卖一公斤冰毒给犯罪嫌疑人郑某浮。至此,一张6层级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2018年12月20日,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吕某非在广东省东莞市将1300克冰毒交给同案刘某伟,犯罪嫌疑人刘某伟通过长途车辆欲将冰毒由广东省东莞市运输至吉林省长春市。专案组决定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伟实施抓捕,专案组侦查员于2018年12月26日在辽宁省灯塔市成功将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伟抓获,经对刘某伟开展工作,得知刘某伟以人货分离的方式运送毒品,将毒品藏匿于一辆东莞至长春的货车中。次日,运输冰毒的车辆在辽宁省铁岭市毛家收费站被专案组侦查员截获,当场缴获运输的疑似毒品冰毒的白色晶体两包,重约1.3公斤。

  专案组继续对该团伙其他成员开展工作,于2019年1月10日,在吉林省榆树市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吕某非抓获,于2019年1月11日,在广东省惠州市黄埠镇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刘某庆抓获,于2019年1月23日,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将涉嫌贩卖毒品的郑某才、郑某浮抓获,同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侨场镇将涉嫌贩卖毒品的李某镇抓获。

  至此,该案成功告破,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8人,查获吸毒人员4人,缴获毒品冰毒1.3公斤。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