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利用“呼死你”软件恶意讨债 哈尔滨市一恶势力团伙覆灭
2019-06-27 18: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 (记者 佘雨桐) 27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香坊区人民法院对李静岩等5人寻衅滋事案进行公开宣判,依法判处李静岩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判处其余4名被告人三年六个月至一年四个月不等有期徒刑。扣押的犯罪工具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公开宣判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2014年至2018年期间,李静岩、周佩佩、胡萌、张宁(在逃)及肖海慧、李艳琳先后应聘到提供借贷居间服务的某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工作,李静岩被任命为公司经理,负责公司的全面工作;周佩佩被任命为公司客服经理,负责客服专员的日常管理、开会指导以及新入职客服专员的培训工作;胡萌、李艳琳、肖海慧、张宁入职后任客服专员,主要负责借款催收工作。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期间,被害人贾某某等人通过该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所借款项分别出现逾期未还情况。为达到催收欠款的目的,周佩佩在李静岩的同意下利用公司的办公经费购买多张“黑卡”(非实名制电话卡)及“呼死你”软件,胡萌、李艳琳、肖海慧、张宁等人在上述借款人的借款逾期后,便利用“黑卡”“呼死你”软件通过发送诽谤、淫秽、侮辱短信以及不间断电话“轰炸”等方式对借款人及其在借款合同签订时预留的关系人、半年通话记录中的联系人进行辱骂、恐吓、滋扰,造成被害人及其亲属、朋友、同事产生紧张、焦虑、恐惧心理。李静岩、周佩佩、胡萌、李艳琳、肖海慧、张宁采取“软暴力”方式恶意催收欠款,破坏了被害人及其关系人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较为固定的恶势力。其中李静岩共实施寻衅滋事行为11次;周佩佩共实施寻衅滋事行为10次;胡萌、李艳琳实施寻衅滋事行均为3次;肖海慧共实施寻衅滋事行为2次。

  香坊区法院认为,李静岩、周佩佩、胡萌、李艳琳、肖海慧等人采取辱骂、恐吓等“软暴力”催收手段,迫使借款人归还欠款,破坏他人生活、工作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均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第1起、第2起事实有误,予以纠正。本案系共同犯罪,李静岩、周佩佩在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胡萌、李艳琳、肖海慧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均系从犯。周佩佩有立功、坦白情节。李静岩自愿认罪。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李静岩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判处其余4名被告人三年六个月至一年四个月不等有期徒刑。扣押的犯罪工具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