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下车买零食父子失散18年 志愿者民警携手助亲人团圆
2019-06-30 14:5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枫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梁枫 记者 赵红星) 只因下车给儿子买零食,父子失散18年。父亲多地游走打工寻子未果,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民警和志愿者爱心相助,帮父子二人18年后再相聚。

父子二人相拥而泣。图片由警方提供

  6月5日10时许,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张维派出所接到“宝贝回家寻子网”的一名志愿者刘某的电话称,6月4日晚,有一名叫殷某夫的青年人,在网上发布了寻亲登记信息,请求帮忙查找父亲殷某军、母亲陈某某、叔叔殷某春。经查询,殷某军户籍地应为绥化市北林区张维镇。

  接警后,民警在调查走访中了解到,在张维镇内确有殷某军、陈某某、殷某春3人。通过殷某军亲属的帮助,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多年来一直在外地打工的殷某军。在其得知儿子寻找自己的消息后,殷某军于6月8日中午赶回了张维镇。到达派出所后,殷某军向民警讲述了儿子走失的过程。原来在殷某夫3岁时,父亲殷某军与妻子陈某某离婚,殷某军便常年带着儿子外出务工。

民警帮助父子二人做dna鉴定。图片由警方提供

  2001年,殷某军带着5岁的儿子外出务工,乘坐火车途经车站停车时,下车去给儿子买零食,回来时发现火车已经开走。殷某军立即向火车站工作人员求助,并按照火车驶出的方向寻找,但寻找数月都未有殷某夫的消息。此后,殷某军就到多地打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寻找丢失的儿子,这一找就是18年。

  民警在与志愿者刘某沟通时得知,由于殷某夫从小缺少家庭关爱,导致性格比较叛逆。前两天还向刘某提出现在不想找,以后再说的话,之后便把刘某拉黑。民警向刘某索要了殷某夫的联系方式,经过数十次的拨打电话和添加微信,6月8日晚18时许,终于和殷某夫取得联系。

  通过和殷某夫沟通中了解到,原来他6月4日在网上发布寻亲登记后,第二天就被告知找到人了,他怀疑这是个骗局,所以产生了不想找的念头。民警通过微信视频把派出所内外和民警工作画面传给殷某夫,并把其父亲的照片发给殷某夫。证实没有被骗后,殷某夫告诉民警,当年在火车上与父亲失散后,辗转乘坐多趟列车,最后在黑龙江省讷河市火车站下车。被当地铁路派出所民警发现后,将其收留并帮助他寻找爸爸。在多日寻找未果后,民警将殷某夫送至讷河市福利院。殷某夫在福利院生活期间,就读技术学校学习了烹饪技术。

  6月18日上午,殷某军、殷某夫二人相继来到绥化市公安局进行了DNA血样采集,于当日21时完成检验、复核工作,出具了鉴定书确认了父子关系。殷某军和殷某夫父子二人热泪夺眶而出,紧紧相拥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