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20个小区设“大红箱” 专收灯管电池等有害垃圾
2019-07-01 09:2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日讯 近日,哈市香坊区轴承名苑小区的居民用上了专门回收有害垃圾的分类收集箱,可在投放灯管、废电池、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时,轻松对号入座。目前,哈市已有20个小区设立了这种回收箱,主要集中在香坊区。

  这种“大红箱”箱体顶部有16个圆形投放口,可投放灯泡,箱体最上方的隔断口可投放长一些的灯管,中部两个投放口可分别投放废旧电池和废旧温度计。正面最下方的投放口可用于投放油漆、杀虫剂、洁厕剂等化学用品以及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此外,箱体两侧也有投放灯管的地方。每一个有害垃圾投放口都有清晰明白的汉字标志,告知投放者这个口应该投放的垃圾种类。

  居民张大爷认为,这个“大红箱”很实用,一看就知道哪种有害垃圾应该放进哪个投放口。据轴承名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有害垃圾分类箱设置后,回收最多的是废旧电池,平均一周能有近20个。”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