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广播剧类 《骆驼湾的笑声》
2019-07-02 10: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骆驼湾的笑声》为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申报作品。

  该剧由任小敏编剧,王冀导演,芒来、孙卓、郭政建担任演播。于2019年5月首播。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以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探访“真贫”,并向全国发出脱贫攻坚进军令为创作背景,描写了在回乡创业带头人张武毅的带动下,骆驼湾人解放思想、发展产业、盘活本地自然资源,完成“政策搭台、百姓唱戏”,从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历程。宏大的主题、昂扬的情感、温暖的色彩、丰富的呈现、跌宕的情节,通过两代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经过不同观念、不同思路、不同方式的冲突融合,将故事讲述得有活力、接地气,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该剧是广播剧人对脱贫攻坚波澜壮阔历史进程的深情记录与激情讴歌,是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大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