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守初心 担使命|黑龙江这些部门主题教育这样开展
2019-07-04 14:26: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连日来,黑龙江多部门继续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标检视找差距,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省委网信办

  近日,省委网信办在哈尔滨举办“不忘初心、践行网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11名党员代表紧扣“不忘初心、践行网信使命”主题,紧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从职责、使命、担当、奉献等方面作了演讲。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龙江网信人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奋力开创龙江网信事业新局面,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网信力量。

  省自然资源厅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以“警示教育”为主题,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正面典型为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常怀敬畏之心、常思律己之道、常想贪欲之害,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深刻反思自身存在不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守住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省商务厅

  从6月25日起,省商务厅开展了6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在读书班活动上的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打牢了忠诚于党、看齐追随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了知重负重、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了为民造福的党性觉悟,进一步推动了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家普遍认识到,黑龙江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改进作风、提高素质、创新思路,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省医疗保障局

  近日,省医疗保障局举办主题为“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诗歌诵读会,全体党员干部用诗歌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该局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紧张排练,认真准备,在诵读会进入尾声时,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充满激情、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主题教育学习,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对于医保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必须高度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职责做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实地调研、认真检视、严肃整改,努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为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提供更好服务,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3日上午,黑龙江两位著名作家刘颖和赵国春,先后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8+1龙报读书班的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的历史与北大荒精神》的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龙江优秀精神,守正创新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