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东方红林业局:打造“到东方红看太阳升”旅游品牌
2019-07-08 09:28: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苏建佳 王天驰 马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8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黑龙江·东方红神顶峰首届日出文化节上,东方红林业局“登神顶峰、观太阳升”旅游项目正式叫响。

  满语意为“登天之梯”的东方红林业局神顶峰,是完达山那丹哈达拉岭的主峰,经度接近抚远市乌苏里镇,是中国东端登山看日出的最佳选择地之一。茫茫林海中,呼吸着森林负氧离子,看太阳升起……让人心旷神怡!

  日出、云海、松涛是神顶峰景观“三绝”,其中的日出场景是最令人期待与震撼的。夏至这一天,凌晨3时,太阳初露,天边片片云霞如雾似纱;3时30分,一轮红日完整跃出天际线,放眼远方,霞光万丈,神顶峰下云海千里。游客们纷纷用手机、相机拍摄下这难忘的景象。

  作为采伐时期的木材生产大局,东方红林业局拥有亚洲最大的贮木场,大量原木经这里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各地,支持了国家经济建设。2014年,随着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东方红局开始依托区域内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以及周边珍宝岛国家森林公园、东方红湿地、南岔湖湿地公园、石海公园等多个景观资源,精细打造林区特色旅游产业。他们与虎林市、饶河县联动,推动旅游+生态、康养、民俗、文化、农业、冰雪等产业融合发展,向着全域化、全产业融合、全要素配套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