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周末游龙江”活动现场会召开 加大惠民力度推出旅游新产品
2019-07-12 09:3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记者 霍枭涵) 10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齐齐哈尔召开全省“周末游龙江”活动现场交流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各地周末游龙江活动将与节假日紧密结合,加大惠民力度推出旅游新产品,力争打造成叫响全国的知名文旅活动。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鹤城提前入旺季 两个月旅游业务量增长2成

  据介绍,在“周末游龙江”的推动下,齐齐哈尔旅游市场5月份提前进入旅游旺季:五一”小长假期间,龙沙动植物园游客量达8万人(次),居同时期全省景区之首;扎龙景区游客量达3.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倍;5、6月份,各涉旅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了20%,游客人均消费拉升了19%。此外,齐齐哈尔制定并创新旅游投诉先行赔付机制,市县联动,市级设立基金100万元,县(市)区设立基金20至30万元,保障旅游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齐齐哈尔还将推出”讲好鹤城故事”、“大国重器”“炫酷军工”等旅游活动和路线;完善齐齐哈尔芭比Q产业链条;打造赛事旅游、冰雪体验旅游品牌;引导更多的内蒙古游客来我市就医、就学、购房、养老等一系列周末游龙江活动。

  车票打折开发新品 “哈铁”牵头成立周末游龙江铁道旅游联盟

  7月10日起,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推出以十条精品线路为核心的“周末游龙江”铁路客运产品,推出了哈尔滨至牡丹江D8501次6.5折的惠民措施,并提高热门列车旅游团体票额的投放比例,此外,还将“周末游龙江”产品票额优先投放到互联网旅游团体票办理平台,并启动了旅游团体票审批“绿色通道”。

  哈铁国旅不但将在既有普速铁路线上研发伊春、建三江、抚远、五大连池、黑河、漠河、虎林等地2-4天的“火车游龙江”旅游产品,活动当天,还联合18家省内知名旅行社,组建了周末游龙江铁道旅游联盟,据了解,该联盟将共享铁路优质资源,推动“周末游龙江”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加入联盟的旅行社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