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07-12 16: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记者 佘雨桐) 12日,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哈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总体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步的工作打算。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一年来,哈铁法院着力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讨论的同时,专门对各部门的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在哈尔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十余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9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制作宣传栏板二十余个,法院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自媒体发布信息300余条,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与辖区内各单位有效沟通,搜集扫黑除恶相关线索,把依法办案与深挖问题相结合,向各单位发出司法建议书17份;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健全长效机制等工作,并设置了专业审判团队,强化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审判质效。

  下一步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将从强化责任担当,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

  狠抓执法办案,在审判力度上再加大;延伸审判职能,在审判效果上再扩大;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在工作效能上再提升等多个方面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努力以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