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压实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自觉作好表率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2019-07-12 21: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省直机关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压实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

自觉作好表率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陈海波参加

  东北网7月12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了解省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征求对省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为抓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省直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标准,保持力度,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发展成果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张庆伟详细了解服务窗口工作开展得怎么样,与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员工亲切交流,询问办事是否便利、还有哪些意见建议,查看服务中心大门是否好找、门牌是否醒目,强调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信访大厅要敞开大门,畅通渠道,决不能搞成“深宅大院”,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在审批流程上要多做“减法”、在便民服务上多做“加法”,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提高办事效率。张庆伟还听取了建筑类企业资质审批系统流程、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监管系统、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审批系统介绍,强调要把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到位,切实把“放管服”改革做好做实。

  调研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听取省住建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张庆伟对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这段时间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张庆伟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体现,注重压力传导,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开展。要抓实四项重点措施,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与实践导向相统一开展调查研究,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入检视反思、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对专项整治工作要集体研究、深刻剖析、认真解决,切实把问题查摆到位、整改到位,让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反对形式主义贯穿始终,以严格的标准、严格的要求、严格的举措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统筹起来,把领导班子与党员干部统筹起来,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统筹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把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攻坚、担当尽责的干劲和斗志激发出来,引导全省上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陈海波、张雨浦、陈安丽、聂云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