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因2000元欠款东躲西藏一年 被拘留后终履行
2019-07-16 16: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丽丽 王宝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 (宋丽丽 王宝 记者佘雨桐)“仅仅2000元就进了拘留所,成了‘老赖’,丢人现眼不说,还失去了自由。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啊!”。近日,黑龙江省青冈县人民法院一起赔偿案的被执行人徐某从拘留所里出来对法院干警说。

  2017年,家住青冈县某镇木匠李某给徐某家帮工建房,不慎左手指被电锯剧伤,花去治疗费8000元。后来,李某将徐某告上了法庭。2018年5月6日,法庭判决徐某一次性赔偿李某医药费6000元。但徐某以经济困难为由,只赔偿了4000元,余下2000元一直拖欠不给。期间,还将法院扣押的玉米擅自卖掉。

  今年5月15日,李某到青冈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多次传唤徐某,但其拒不到庭。执行干警一行人多次到徐某家做工作,催促他履行还款义务,徐某仍东躲西藏拒不还款。

  7月11日,青冈法院依法将徐某拘留15天。拘留所里,徐某经过一番反思,觉得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就进拘留所,这个代价太大了。7月14日,徐某与执行干警及自己的家人取得联系,履行了2000元还款,法院提前对其解除了拘留。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