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荐读 | 为了女儿不失信,这位母亲做了这样一件事
2019-07-18 14:44:4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一位老人来到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带来3.6万元现金,为女儿还债。

  原来,老人的女儿高某是一起身体权纠纷案件当事人,法院经审理,判决她赔偿4.3万元。但高某身体有残疾,没有固定工作,家庭生活拮据,是低保户,也就没有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胜诉人黄某向五大连池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调查,未发现高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官向被执行人高某送达履行债务通知书,高某说她已离婚,生活上还时常接受母亲的帮助,“真的是没有能力偿还。”

  执行法官找到了高某的母亲,释明了其女儿不履行法院判决,将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以及带来的一系列社会和生活影响。

  “虽然我每月仅有微薄的退休金,但我一生讲诚信。孩子是困难,但不能失信。这件事,我来帮。”高某母亲四处筹集上了3.6万元,7月1日来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黄某见了面,讲述了自己和女儿的情况。黄某很感动,表示剩下的部分免了。

  看到女儿案件的了结,免除了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担忧,高母露出了笑容,她表示,虽然这些钱是借来的,接下来她和女儿还要慢慢攒钱来还,但相比女儿要成为失信人,这事她做得值。

  面对困难,替女还债,这位老人用行动表达着自己的诚信和对女儿的爱。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