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视频】解救群众100余人、被困车辆50余台 佳木斯市公安局启动大暴雨应急预案
2019-07-18 21: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 (记者 庄园)7月17日下午,佳木斯市突降暴雨,持续数小时的暴雨,引发佳木斯市辖区多处险情,低洼地带和桥下多处积水,行人和机动车出行严重受阻。水深之处可淹没成人膝盖,路边大树被风刮断,多处居民房屋进水。

  面对突发气象灾情,佳木斯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17日17时33分,东风分局长胜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在辖区下甸子发生洪水险情。民警立即出警前往处置,与消防救援人员同时赶到,民警和消防指战员组织居民一起使用编织袋在重点位置组成围堰分流洪水,及时消除了下甸子几十户居民房屋被淹的险情。据了解,当日急降雨导致地势低洼的下甸子短时间内被洪水围困,该地有几十户居民平房。

佳木斯市交警对交通进行疏导。

佳木斯市交警正在进行交通疏导。

佳木斯市遭受大暴雨。

交警对受困儿童进行解救。 佳木斯市公安局提供

  17日21时许,暴雨过后,郊区分局长发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长发镇太平川村时发现铃铛麦河河水暴涨,太平川村临近铃铛麦河北岸三条街居民家中不同程度进水,长发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组织挖掘机进行泄洪,一路民警帮助转移受灾村民到安全地带,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安全,暴雨过后民警帮助受灾村民家中进行清淤,灾情过后,民警帮助受灾村民返回家中。

  截至7月18日早8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48人,解救群众100余人、被困车辆50余台。汤原县局、富锦市局等受灾辖区也分别出动警力44人、30余人投入辖区救灾工作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