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要求以“五个革命”建好“龙江民居”
2019-07-21 08:03: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王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1日讯 20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现场会在佳木斯汤原县召开。会议强调,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各地要加快推进“厕所革命”,重点推进“垃圾革命”,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稳步推进“污水革命”,持续推进“菜园革命”,建设好“龙江民居”,加强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体系。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后,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开展夏季战役,村庄清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持续深入、全面铺开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各地要加强技术指导、质量监管,认真研究本地实际,形成适合高寒地区、符合本地经济条件的改厕模式。要以垃圾分类为突破口,构建垃圾治理体系,全省试点县、乡、村要聚焦难点、先行突破。要早部署、快推进,确保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要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这个突出短板,加快构建农村生活污水状况数据库,抓紧研究治理技术路线,为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要把庭院种植技术模式培训作为面向农户培训的重点,按照全省“菜园革命”要求,尽快把农民房前屋后的“方寸之地”变成“增收之所”。在村庄建设中,要因村制宜,突出独特风格,充分利用高端设计,避免“千村一面”。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把乡村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此次会议的召开地汤原县,通过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趟出了一条贫困县有效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路子。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