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夏日周末何处避暑?“龙游”家庭体验官“醉氧”五大连池
2019-07-21 23: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平静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记者付巍 平静 庄园)20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龙游”家庭体验官夏季体验活动在五大连池风景区举行。20余位来自哈尔滨的“家庭体验官”利用周末时间体验五大连池的神秘和秀美,感受大美龙江的无限魅力。

  从三百年前喷发的老黑山到火山锥火山堆林立的火烧山,从泉水汩汩的北饮泉到解乏活血的南药泉,从长达半米的矿泉鱼到造型独具匠心的矿泉豆腐,从天然氧吧卧虎山与小鹿嬉戏到“三伏天看冰雪”的水晶宫冰洞,家庭体验官们畅游五大连池,度过了充实欢乐的周末。

“龙游”家庭体验官队伍走进卧虎山。

“龙游”家庭体验官活动走进五大连池风景区。

“龙游”家庭体验官在老黑山合影。

  壮美火山神奇矿泉打造优质旅游资源

  五大连池的火山地貌典型独特,世界罕见。景区内,火山林立,熔岩浩瀚,湖泊珠连,矿泉星布。14座新老期火山群峰耸立,800多平方公里的熔岩台地波澜壮阔,200多万年来从低级到高级演替完整的火山生态系统,科考价值极高,被誉为“天然的火山博物馆”和“打开的火山教科书”。

“龙游”家庭体验官们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前留念。

  数百处自涌矿泉天然出露,由此构成了“世界顶级旅游资源”。五大连池矿泉水与法国维希、俄罗斯纳尔赞并称为世界三大冷矿泉,举世闻名。此外,来自国内外的无数疾病患者还通过矿泉洗疗和矿泥浴疗体味着五大连池生态康养的独特功能。除了火山、矿泉、美景,五大连池风景区的特色美食更是比比皆是,鲜美的矿泉鱼宴、嫩滑的矿泉豆腐、清香的矿泉鸭蛋远销海内外。

“龙游”家庭体验官在五大连池景区度过欢乐周末。

  据五大连池风景区游客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孙守红介绍,自“周末游龙江”活动启动以来,五大连池景区整合景区资源,推出了多条“一日游”、“两日游”经典旅游线路,满足了大众旅游消费需求,为民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吸引了更多省内游客前来,推动省内消费,扩大内需,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发展。

“体验官”们品尝刚打出的新鲜五大连池矿泉。

  火山地貌矿泉美食吸引体验官纷纷拍照

  体验活动第一天,五大连池老黑山上,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快门声。在“龙游”家庭体验官的队伍登顶火山口后,“体验官”王兆国说:“攀爬老黑山带来的并不仅仅是征服一座山的快感,坐在电瓶车上每路过一处景观都有从文化背景到科学知识方面的讲解,栈道两旁熔岩上的苔藓和顽强生长的植物令我们称奇。”

孩子们在王毛驴矿泉豆腐店感受拉磨的乐趣。

  9岁的小小体验官马子博告诉记者:“老黑山上的地质奇观太有趣了,我们在家里都对火山的形成进行了‘预习’,每一块都带有气泡孔的火山石是我从来没见过的,真想带一块回家!”

  矿泉鱼宴、矿泉豆腐宴上,面对“薄的铺在报纸上能看见字”的干豆腐、造型各异匠心独运的豆制品菜肴、近六十厘米长的大白鱼,旅游达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相机,留存下独属于五大连池的味道记忆。旅游达人“young小白”说:“五大连池的优质矿泉决定了鱼的肥美和豆腐的滑嫩,无论是矿泉鱼还是矿泉豆腐,五大连池景区都把做法研究到了极致,每一道菜都各有特色。”

  矿泉资源打造康养产业

  五大连池矿泉水世界闻名,在北饮泉景区,家庭体验官们纷纷带着水瓶接上矿物质丰富的五大连池水饮用。体验官文锦兰告诉记者:“这个水的确跟我们平时喝到的矿泉水不一样,里面含气很爽口又很清冽,还能够从水中尝到矿物质的味道。”

  从南药泉泡脚回来的旅游达人“清风徐”对记者说:“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池里泡脚有舒经活血的作用,今天走了一天本来有点疲惫,现在整个人很精神,五大连池的矿泉真的很神奇。”优质的矿泉水、高负氧离子空气、火山全磁环境促进了五大连池景区的旅居养老产业迅速发展。截至目前,五大连池景区各大养老机构趋于爆满,累计接待国内外旅居养老人员1.5万人。

旅游达人们在五大连池景区欢乐合影。

  水秀花车低空飞行丰富景区人文景观

  曾经在八年前来过五大连池旅游的“体验官”刘力说:“五大连池变化很大,花车巡游、水秀表演都是新增设的表演项目,我家孩子还特别喜欢火山七号小火车上的卡通形象。这些项目让我们在欣赏自然风光之余又能欣赏到靓丽的人文风景,多来几次也不会感到厌倦。”

旅游达人与梅花鹿亲密接触。

  近年来,五大连池风景区倾力打造花车巡游活动,自7月中旬至8月30日每天下午四点,以五台花车的形式向游客展示火山圣水文化。此外,五大连池景区还设置了低空飞行项目,乘坐直升机如雄鹰一般俯瞰五大连池湖泊和十四座火山地质全貌。同时,还设计策划了全感官浸入式震撼体验的大型跨媒体实景水秀,一场寓情于景、流光幻影、唯美奇幻的文化艺术盛宴,满足了游客“日夜两栖”的难忘之旅。

小体验官们通过沙盘了解景区全貌。

  旅游达人“Cheano奇诺”在看过水秀表演后表示:“与以前看到的水秀不同,我们所看到的这场表演不只是一场工业技术效果的堆砌,更重要的是通过表演的故事了解了五大连池的传说和文化。水秀以天然堰塞湖为舞台,更寓情于景,让我们融入其中。特别是五大连池景区夜晚宁静,在静谧的夜幕中,水秀的声、光、电效果更为明显,十分震撼。”

造型新颖的矿泉豆腐。

  泡全磁矿泉、品矿泉美食、赏地质奇观。作为“周末游龙江”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龙游”家庭体验官夏季体验活动走进五大连池风景区,通过体验官家庭采风的形式,引领市民利用周末时间远离喧嚣、拥抱自然。行程中,家庭体验官、旅游达人们纷纷将这个充实周末的见闻“晒”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引来点赞无数。本次活动的举办深度挖掘了五大连池的旅游与文化资源,扩大了周末游龙江精品线路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了全省“周末游龙江”活动向纵深发展。从而促进旅游行业的省内消费,全面搅热省内旅游市场,持续推动我省旅游产业向前发展。

长达半米有余的大鱼。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