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电电机研制藏区最大水电站水轮机导水机构通过精品验收
2019-07-22 09:17: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符星晨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近日,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四川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首台混流式水轮机导水机构制造成功,通过业主公司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精品验收,为两河口水电站2021年首台机组按期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两河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中游河段,是雅砻江中下游的“龙头”水库,是目前我国藏区开工建设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工程。哈电电机承担两河口水电站6台500兆瓦混流式水轮机及其附属设备合同。

  据介绍,两河口水电站水轮机导水机构最大直径9米,总高度4.62米,总重量407吨。在研发设计中,哈电电机承担了水轮机与发电机接口设计工作,并编制了两河口水轮机主要部件精品标准,用于指导生产制造全过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