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文明有约·美德同行"广场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22 09:14:43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本周日,时代广场将会“变身”,超万平方米游戏地图全面开启,600个家庭围绕“文明有约·美德同行”主题进行六大游戏,胜利者获得500元学习用品,参与者都有玩具,报名成功的家庭均可获得价值2380元的数独+思维导图课程。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让文明行为规范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由大庆市文明办主办、大庆日报社承办的“文明有约·美德同行”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将于7月28日正式举行。在游戏中感受文明的力量,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力所能及之事做起,让城市更加文明。全市在读中、小学生及家长,幼儿园小朋友及家长均可报名参加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学到文明知识,还能赢得丰厚奖品。所有报名成功的家庭,大庆日报将赠送价值2380元的品牌教育栏目思维导图(3节)+数独培训(2节)课程。

  在这里,和文明对话,文明不再是字典里的文字释义,而是赛道整齐排列的玩具车,游戏会告诉小朋友不乱停车是为生命预留时间;在这里,美德并非是抽象词语,而是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不乱贴小广告,游戏会告诉所有人,一秒钟贴上的广告纸,环卫工人可能需要三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清理掉,而一秒钟扔到地上的垃圾,地球需要更漫长的时光降解掉。

  本次活动将围绕“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车辆不乱停、城市更文明”、“养宠不失则、城市更和谐”三个方面的内容,设置六项贴近活动主题的游戏,引导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行为之范、弘扬文明之风。

  活动分六项,先小小剧透一下。

  垃圾分类趣味赛将在活动现场设置百米赛道,在赛道上随机放置若干个垃圾卡片,放置四类垃圾桶,体验者将现场跑步通过赛道,将不同类型的垃圾卡片捡起,投掷到相对应的垃圾桶内,在规定时间内投递成功率最高的家庭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广告单清理大比拼中,活动区域将设立若干展板,粘贴各类常见的广告单,四组家庭进行比赛,以5分钟为时间限制,清理最多的获得奖励。

  人宠徒步大赛中,场将上演一场萌宠与主人的竞走比赛,前三名获得奖励。

  “文明停车障碍赛”亲子体验活动中,将设置四条赛道,每个赛道摆放15个汽车模型,游戏中由家长指挥,孩子听从指挥蒙眼穿越障碍,时间最少的获得胜利。

  “有害垃圾套住你”游戏中,将在区域内放上沾有各类垃圾名称的矿泉水瓶,体验者每人5个圈,在3分钟的时间内,套出有害垃圾最多的获得胜利,赢得小礼品一份。

  在“树苗”保卫战环节,五组参赛家庭各配备一个弹力床和一个瑜伽球,每颗瑜伽球代表一株“小树苗”,选手以边走边弹的方式沿指定路线通过接力完成树苗运输任务,以计时排名。

  活动精彩纷呈,礼品惊喜多多。每项活动将根据比赛结果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为价值500元、300元、100元的学习用品。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添加dqrbhdzx微信号,输入“趣味嘉年华”后按步骤报名即可。也可在工作日的8:30-17:00拨打报名电话:6696585、6696531、13796992290、18846611511、13354591432。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