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汛期旅游安全生产专项联合执法大检查
2019-07-22 09:14:43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7月15日至19日,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大庆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汛期旅游安全专项联合执法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萨尔图区、高新区、林甸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和肇源县,对旅行社、宾馆饭店、景点景区和旅游交通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温泉和水上旅游项目进行重点检查。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重点检查机构设置、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制定、安全培训等方面内容;市消防救援支队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值守和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大庆海事局重点对旅游船只是否具备相应资质等情况进行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对旅游交通运输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累计发现企业安全制度不健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工作不足,景区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不合理,部分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检修不及时,消防通道管理混乱、消防门损坏等安全隐患65项,检查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的处理意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对此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依法依规对未整改到位的企业进行查处。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督促县、区行政管理部门落实管理责任,涉旅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大庆市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确保暑期汛期大庆市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