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成为网逃不自知 公安大厅办理业务被就地抓获
2019-07-22 18: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健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李健 记者 赵红星)男子因盗窃原油被列网逃自己不知晓,自投罗网前去公安大厅办理车辆违章被就地抓获归案。

警方抓获网上逃犯。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7月12日,一名男子来到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办理业务,“警察同志,帮我看看这个违章怎么处理?”乘风分局民警通过内网比对信息时,系统突出弹出一条“网上在逃人员”的信息窗口。

  原来该男子是一名网上逃犯。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以进一步核对交通违章信息为由,让引导员将该男子带到一旁等待。同时,迅速告知旁边民警,让其组织力量对男子实行抓捕。两分钟后,分局民警到达办事大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核查,嫌疑人王某(男,今年36岁,杜蒙敖林西伯乡人)因伙同他人盗窃原油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王某对自己的盗窃实施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作案后一直认为警察抓不到他,并不知道自己早已被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当天王某到乘风分局处理违章时,没想到就此落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王某已被乘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