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88岁“老男孩”爱健身:哪儿都不疼,是最大的福
2019-07-23 17:02: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 缺乏运动,是现代人的通病,年轻人坐办公室,躺着玩手机,一说运动就头疼。

  刘爷爷,今年88岁,仰卧起坐、单双杠等,样样都拿手。年轻时爱玩篮球,退休后坚持锻炼,如今每天走步、健身从不间断。老人说,身体健康,哪儿都不疼,是最大的福。

  老人每天坚持锻炼。

  爱运动不输年轻人

  “我们小区,有个老爷爷,特别爱运动,88岁了,身体比年轻人都硬朗。”

  7月17日,在读者王女士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东城领秀小区的广场,找到了正在健身的刘爷爷。

  一身白色的衣服,戴着一顶浅色的小凉帽,脚上穿着一双运动鞋,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位经常锻炼的人。

  “您还能做仰卧起坐呢,真厉害!”小区居民一边说,一边举起手机拍摄。

  仰卧起坐连续做五个,站起身,面不改色。老人说,自己今年88岁了,年轻时,就喜欢打篮球,是出了名的运动健将,体力特别好。退休后,岁数大了,他搬来跟孩子同住,但一直坚持锻炼。

  每天走几圈,转盘、单杠、仰卧起坐,这些健身器材挨个儿做。累了就歇一会儿,听一会广播,然后接着锻炼,临近中午了,再回家吃饭。

  身体好不拖累儿女

  “这老爷子,是小区名人,要说锻炼,不输咱年轻人。”

  “我经常看到他,每天都坚持锻炼,冬夏不间断,确实让人佩服。”

  采访中,不时有居民围拢过来,有人拍照,还有人录像。看到老人一连串的健身器材结束后,仍旧是有说有笑,很多人都竖起大拇指,连说,牛人。

  刘爷爷说,他健身纯属个人爱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更加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一旦生病,即便是感冒发烧,儿女们也都跟着操心,为了照顾他,只能耽误工作。

  他的老同事、老朋友们,很多都是整天吃药,甚至有人坐在轮椅上,他看了特别难受。

  他坚持锻炼,就是为了有个好身体,不拖累儿女,让晚年的生活更加有质量。

  哪儿都不疼才幸福

  刘爷爷说,他除了耳朵有些不灵,其余没啥大问题。孩子给他配了助听器,兜里还揣着一个老年手机,不管去哪儿锻炼,儿女们都能找到他。

  手机按键大,接打电话都不成问题,他时不时掏出手机看一下,就怕没听到,让儿女们担心。

  为了展示自己的健身效果,刘爷爷又做了四个仰卧起坐,然后又做俯卧撑进行手臂锻炼,还进行了背部按摩运动。

  动作标准,一气呵成,因天气热,尽管有些气喘,但还是赢得了阵阵掌声。

  刘爷爷说,干了一辈子工作,如今退休了,看到儿女们事业有成,他就开心也满足了。现在,吃穿不愁,最重要的就是养好身体,只有健康了,才能更长寿,身上哪儿都不疼,生活才幸福。

  采访结束后,88岁的刘爷爷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锻炼,阳光下,他的脸上满是笑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