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国第一座现代化铝箔车间
2019-07-24 09:29: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付宇 周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第一座现代化铝箔车间在哈投产

  1980年4月14日,中国第一座现代化铝箔车间在哈尔滨东北轻合金加工厂建成,正式投入生产。该车间系1978年从德国引进1200毫米箔材轧机1台,可生产宽幅铝箔800吨。1983年又从德国引进1套1350毫米铝箔轧机,1985年投产,增加宽幅铝箔生产能力1000多吨。

  ●中国第一套原油和天然气处理装置在大庆投产

  1980年6月8日,中国第一套原油和天然气处理装置在大庆采油五部建成投产。通过这套装置,油井生产出来的原油和伴生气,实现了油、气、水“三脱三回收”,油、气向外集输,污水处理后回注地下,轻质油被提炼出来。这对油田全面实现综合利用、消除环境污染,发展石油化工生产,均有重大贡献。

  ●中国第一条超细铝粉生产线在哈投产

  1980年7月15日《黑龙江日报》报道,我国第一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超细铝粉生产线,在哈尔滨东北轻合金加工厂建成投入试生产。11月1日正式投产。该产品作为固体推进剂,曾被用到我国第一次潜水艇发射洲际导弹的发动机里。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