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身份证到底应该在哪办?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9-07-30 09:23: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为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少跑路”“就近办”,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进一步简政放权,将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全部下放至哈尔滨市各分、县(市)局户政大厅。具体办证事项如下:

  办理哈尔滨市正式身份证

  如果您是哈尔滨市四大主城区(南岗、香坊、道里、道外)居民,需本人持公安机关制发的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护照)或带有身份证号码的医保卡、学生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哈尔滨市五小城区及九县(市)居民可持公安机关制发的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市民大厦身份证大厅办理。(主城区派出所如不能正常受理身份证业务,请咨询本分局户政大厅具体办理地点)。

  办理哈尔滨市临时身份证

  哈尔滨市居民申请正式居民身份证等待期间,急需使用身份证的,可持办理正式居民身份证凭据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地点:哈尔滨市户籍所在地分、县(市)局身份证大厅或市民大厦身份证大厅。

  办理全国范围内哈尔滨市以外异地居民身份证

  本人持公安机关制发的有效证件和一项证明在哈尔滨市长期居住、工作、学习的材料,至哈尔滨市常住地派出所或市民大厦身份证办理。(备注:异地居民身份证尚未开通临时身份证业务办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