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虚假合同、恶意讨债 大庆市恶势力团伙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2019-07-30 20: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鸿鹏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刘鸿鹏 记者 佘雨桐)近日,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法院对律某、陶某、付某涉嫌诈骗、敲诈勒索、伪造企业印章等犯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庭审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2016年6月份以来,被告人律某纠集被告人陶某、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为实施“套路贷”违法犯罪而组成较为固定的犯罪团伙,以个人名义对外发放贷款,通过刘某(另案处理)等非法中介吸引被害人向该团伙借款,以“行业规矩”为名骗取被害人签订虚高的借款协议和虚假的房屋买卖合同。借款后,单方面认定被害人违约,要求偿还虚高的借款,通过威胁、恐吓、辱骂、限制人身自由、尾随、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向被害人非法催收债务,肆意侵犯被害人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扰乱社会经济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庭审中,在合议庭引导下,控辩双方围绕证据和争议焦点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意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