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一次有意义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种下公平正义的法治种子
2019-07-31 09:42:2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7月29日下午,哈尔滨顺迈学校学生、家长22人走进黑龙江高院,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是孩子们的法院之行,也给家长们带来了新的印象和感受。

  党建大厅里,同学们参观了六大篇章展墙和庄严的宪法宣誓墙,学习了党的伟大精神理论和大庆精神等黑龙江宝贵精神,感受司法文化和法院党建工作魅力。

  “这里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愿成为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参观过科技法庭,一名同学在留言卡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看到法官监督墙上,一张张身穿法袍的法官照片,同学们敬佩之意油然而生,直呼正义的力量扑面而来。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院史馆、图书馆和新闻发布厅。

  “历经数时的参观,对法院有了重新的定义。也希望孩子们能有敬仰之心,遵法守法。”家长刘亚明在留言中写道。

  “种下公平正义的法治种子,期待学生们中间出现优秀的法官。”家长关轶男留言说。

  在审委会会议室,大家共同观看了微电影《我是法官》后,一位家长表示:“基层法官真的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