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打官司不求人 | 田间地头开庭,带着国徽审判
2019-07-31 09:44: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编给大家带来一起密山市人民法院连珠山法庭走进田间地头调解的案件,让您看一看真实的巡回法庭。

  因在地头扔放葱皮等杂物,密山市连珠山镇发展村的林某与王某争吵厮打起来,王某受伤住院治疗。王某起诉称,他住院治疗花费15000余元,被告林某仅支付了2911元,其余费用拒不支付,为此,要求法院判决林某支付剩余费用。

  7月22日,密山市人民法院连珠山法庭立案受理案件后,于24日13时30分带上国徽驱车前往发展村巡回办案。

  这段时间,发展村正在修路,近期又赶上连续多日的雷雨天,进村道路泥泞,车辆无法进入,法庭人员就步行赶到发展村,找到原告王某和被告林某,将国徽悬挂在路边的树上,凭借家中的桌椅,简单布置后就地开庭。

  法官在查明事实后,向双方当事人说理释法,劝双方换位思考,当庭做起调解工作来,将近半小时,双方态度缓和下来,法官再趁势而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远亲不如近邻”“发生矛盾后理智解决问题,互让互谅,纠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法官的这些“金句”,打开了双方的怨结,一个多小时后,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赔多少钱不重要。今天,我明白了发生纠纷后不要冲动,理智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被告说。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