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全面落实河长制 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2019-07-31 14:53:2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河长马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黑龙江堤防,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部署要求,持续完善防汛预案、强化应急指挥调度、彻底排查消除隐患、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马里先后深入市区母亲广场、大黑河岛,以及爱辉区小乌斯力堤防、卡伦山水文站,孙吴沿江乡哈达彦堤防、二门山水库、逊别拉河孙吴段,逊克干岔子乡八里桥堤防等地实地查看防汛备汛情况,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

  马里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一定要抓实抓好抓到位。当前黑河市防汛已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完善防汛预案,根据上级新要求、气象水文新变化、黑河市防汛工作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充实完善应急预案,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彻底排查消除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要统筹做好防汛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调配、防汛应急演练、水库调峰泄洪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防汛物资拿得出、用得上,防汛队伍冲得上、守得牢。要确保“汛期档”责任落实到位,出现重大汛情,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第一时间靠前指挥调度。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以河长制的落实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以防汛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河长制落实效果。

  防汛检查途中,马里还深入逊克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现场实地查看,当了解到该项目是黑河市单体体量最大、选址规划布局合理、整体运维管理科学、受益人口有保障的光伏发电项目后,他强调,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对照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要积极完善运维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光伏扶贫取得成效,让贫困户长期受益。副市长丁兆禄,市直各相关部门及爱辉区、孙吴县、逊克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