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兴安岭塔河县传统文化创业带动经济发展
2019-08-01 00: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邱贺岩记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1日讯(邱贺岩记者霍枭涵)近年来,地处大兴安岭腹地的塔河县,利用“冰天雪地、绿水青山”地理优势,深入挖掘当地的鄂伦春文化、驿站文化、森工文化、冰雪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特色文化产业高地。

  塔河县依托农林产品交易中心建成的“塔河县文化产业园”,成为当地创业者创业的乐土。塔河县里制定多项优惠政策,放水养鱼,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扶持入住企业创业发展。

  产业园内“文化产业一条街”集中展示塔河县北红玛瑙、北沉香工艺品和根雕、鄂伦春手工艺品等特色文化产业产品。“文化产业园综合展厅”以塔河文化发展历程为主线,集中展示近年来创作的桦树皮国画、油画、摄影、书刻、剪纸、鄂伦春特色文化手工艺品等内容,“塔河文学社”、“朱宏书法艺术馆”和“特色文化展厅”三个特色文化展馆,集中展示迟子建等从塔河走出去的和塔河本土的文化名家的艺术作品。

  据统计,14家入驻文化产业园的文化产业创业企业,现月平均接待游客及顾客4000余人次,月平均销售额达5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