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窃贼盗窃大量现金 民警巧计擒贼人赃并获
2019-08-06 19:3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 包海多)近日,哈尔滨市阿城民警利用微信好友功能,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7月24日6时许,阿城区公安局平山派出所接到平山镇三余村村民赵某的电话报警,称其早上发现自己经营的个体诊所办公桌抽屉被撬开,抽屉里的14000元现金被盗。

  接到报案后,平山派出所教导员冯瑞金、民警邓海波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民警经调取了赵某诊所内的监控后确定,嫌疑人为原平山镇青龙村的村民肖某。经查,肖某当时已不在平山镇。在走访中,民警通过村民获知了肖某的微信号,民警自称是肖某以前的朋友王某某,加其为微信好友。

  肖某中计,很快添加民警为好友,双方在微信上相谈甚欢并约好在阿城区骨伤医院附近见面。肖某在约定地点一露面,就被民警抓个正着,同时,民警在肖某身上搜出大量现金。

  在证据面前,肖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证,肖某在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四次因盗窃罪被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贼惯犯。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