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八五二分公司做好汛期疫病防控
2019-08-12 11:10: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夏红英 李春 郭明军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2日讯 7月28日,在北大荒股份八五二分公司第一管理区养殖场,疫病防控技术人员正在为养殖户赵东家新补栏、应免未免的鸡雏进行疫病补免工作,确保畜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并指导他做好圈舍环境、饲喂工具消毒的工作。

  当前,该分公司有猪、牛、羊达到10000余头只,禽类达20000余羽。5月中旬以来分公司累计降雨量达到369.8毫米,同时伴随着高温,这种多雨高湿的环境下极易发生动物疫病。根据实际,该分公司全面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在各管理区设立疫情观察报告员,密切注视疫情动态,及时做好预警预报。同时针对本地散养户和畜禽养殖密集区域,畜牧部门还定期开展畜禽血样抽检工作,实时进行疫病监测,及时为动物疫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分公司设立疫情观察报告员23人,畜禽检验率达98%以上,对畜禽产地检疫、屠宰检疫达到100%,从而在汛期全力保障本地养殖业生产安全、肉品供给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