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44人,一年半时间,漫漫讨薪路,法院来终结!
2019-08-14 16:13:3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今年2月起,海林市法院受理了某企业44名员工与该企业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这些案件共涉工资款15万余元,该企业拖欠员工工资最久的一年零两个月。

  这44名申请执行人想尽各种办法,仍不能拿回自己的工资。申请执行人在海林市劳动局仲裁委员会仲裁后,依法来到海林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企业拖欠工资过久,长时间的维权导致这44名申请人失去耐心,情绪激动,甚至产生过激举动。

  在案件情况全部核查完毕后,法院召开会议研究执行方案。

  执行团队针对以上问题,决定统一调配执行人员,挨家挨户逐一面谈,深入了解所有申请人困难,倾听诉求,并耐心解释企业当前的困境,缓解当事人焦虑情绪。同时,深入被执行企业,向相关负责人释明给企业员工发放工资是企业法定的义务,讲清法院采取强制执行对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对企业发展的阻碍,鼓励他们想尽办法筹集资金,尽快解决拖欠的员工工资问题。

  经过多方努力,最终确定由被执行人提供足额担保,法院依法查封,保障申请执行人利益不受损失。

  申请执行人对法院工作给予了理解,对被执行人企业给予了谅解,也能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考虑,请求法院不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以促成其融资合作项目,渡过暂时难关。

  被执行企业负责人很感动,积极筹措资金,凑齐了执行款15万余元。法院向44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至此,他们终于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工资。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