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近两年哈铁两级法院共受理危险驾驶犯罪案件180件 结案率100%
2019-08-15 15:2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 佘雨桐)15日,哈尔滨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哈铁两级法院2017年至今危险驾驶案件审理基本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佘雨桐 摄

  2017年至今,哈铁两级法院共受理危险驾驶犯罪案件180件,审结案件180件,结案率100%,判处拘役180人,并处罚金刑180件,判处财产刑总额人民币884 900元。

  据了解,从哈铁两级法院近年来危险驾驶犯罪审理情况看,当前我省铁路运输领域危险驾驶犯罪案件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犯罪行为单一,均为醉酒驾车。哈铁两级法院审理的危险驾驶犯罪行为单一,均为醉酒后驾车,无其他如追逐竞驶、超重超载超速驾驶、运输危险化学用品的犯罪行为。在醉酒驾车犯罪分子中血液酒精含量在200毫克/100毫升以下的罪犯居多。

  犯罪地点相对固定,罪犯性别单一。由于铁路管辖区域的特点,哈铁两级法院审理的危险驾驶案件案发地点均为铁路平交道口或火车站站前广场,180名罪犯中除一名女性外,其余均为男性,性别单一。

  罪犯多为无固定职业人员。哈铁两级法院判处的180名危险驾驶罪犯中,具有公职的人员只有2人,其余均为农民、个体和无固定职业人员,而无固定职业人员占大多数。

  服判息诉率高,罚金到位率高。哈铁两级法院审结的180件危险驾驶犯罪案件无一件上诉案件,无一件抗诉案件,服判息诉率为100%。所判处的罚金被告人基本上都能够主动缴纳,罚金到位率较高。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