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视频】同江市社区抗洪志愿者:随时待命 主动请“战”
2019-08-16 0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王原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 庄园 王原龙)自同江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以来,同江市城市社区管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安置预案并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志愿者队伍微信群中“全体成员待命中”的有力回应,体现了志愿者们保护家园、传承了同江的抗洪精神的真情力量。

  据同江市城市社区管委会主任张浩介绍,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电子屏等形式社区已招募志愿者507人,登记义务车辆48辆。志愿者队伍在防汛工作中听从指挥、指哪打哪、毫无怨言。在防汛工作中,志愿者们穿的都是平时的衣服鞋,不喊脏累。由于这只支志愿队伍的加入,为防汛抢险队伍增添了战斗力和有力的后勤保障。

15岁的小志愿者在父亲的带领下在现场在大坝上整理编织袋。

华龙基地的女同志们在防汛现场进行灌装石袋沙袋。

  华龙基地团队创始人吕海英告诉记者,华龙基地团队志愿者在本次招募中报名67人,自组织报名以来,团队成员随时待命,热情高涨地将自家的摩托艇、越野车、救生衣等专业救生设备向社区登记,随时准备“上阵”。

华龙基地志愿者们参与防汛抢险。

  “啥时候能给我们派任务?”、“啥时候需要我们上现场?”在志愿者微信群中,每天都有人主动请“战”。在2日进行的赴向阳改线段管涌现场执行抢险任务中,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们毫不退缩,面对管涌,女同志们卖力装灌起沙袋毫不逊色,尽显巾帼风采,有的队员还带上自己15岁孩子在防汛现场帮助整理编织袋,一幕幕都展现了全民筑起的一座坚实的“大爱堤防”。

志愿者们在防汛现场参与抢险。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