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国网黑龙江电力组织受灾区域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抢修工作
2019-08-17 21:3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康琦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康琦 记者 郑通)8月16日以来,受台风“罗莎”外围云系和东北冷旋共同影响,我省东部地区普降暴雨,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省内24条10千伏线路、3.5万用户用电受到影响。记者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地市供电公司集中人力物力投入抢修,截至目前,已投入抢修人员680余人,各类抢修车辆116台。目前除个别道路坍塌损毁严重区域外,受灾地区已陆续恢复送电。

  在牡丹江地区,受强降雨及上游地区洪水过境影响,东宁市多个乡镇村屯出现洪涝灾害,洪水流量大、流速快,导致多处电杆倾斜、倾倒。面对险情,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启动应急响应,与地方政府联动,率先抢通重要线路,为防汛抗灾和百姓生产生活提供电力保障。截至17日下午3时,当地19条主干线路已恢复供电。由于通往事故区域部分道路严重损毁,其余5条分支线路还在紧张抢修中。

  国网鸡西供电公司全力配合鸡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行动,全力克服低洼区域积水深、林区地形复杂、偏僻地区路况不佳等困难,全力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累计投入抢修人员203人次、车辆64台次。截至17日下午3时,鸡西受灾地区1200余户已经恢复供电,最后2条受灾线路正在紧张抢修中。

  暴雨来临时,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紧急调用应急发电车和抢修人员,坚守在各防汛重点地段,密切监视变电站设备和杆塔基础情况,对防汛指挥部、受灾疏散群众安置点等重点用户进行专人蹲守,确保供电稳定。同时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隔离受灾线路,停运两座处于防洪区内的66千伏变电站,将停电线路的负荷通过“拉手互代”的方式将负荷带出。对于具备抢修条件的线路,立即组织人员冒雨抢修,尽快恢复供电;对不具备抢修条件的,设置围栏等警示标识,并设专人看守,严防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事件。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