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饶河县:强化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2019-08-17 21:53: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葛金鑫)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饶河县多地出现紧急汛情。面对当前防汛严峻形势,饶河县严格按照省、市防汛安排部署,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坚守“不发生有影响的灾情、不发生人员伤亡”的目标底线,坚决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抗洪临时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正在研究方案。

  自防汛工作启动以来,饶河县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全县防汛会议,全面部署防汛任务。出台了《饶河县防汛防台应急工作方案》,防汛临时指挥部前移至灾情严重的乡镇,县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下沉到一线,工作在一线,吃住在一线。2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奔赴9个乡镇和15个危险村屯24小时驻村指导防汛工作,实现了防御责任“无缝隙”、“全覆盖”。

抗洪人员顶雨运输沙袋。

  面对强降雨汛情,饶河县各乡镇、各单位多家联动,齐心协力,对防汛期间天气变化、雨水汛情实行24小时不间断跟踪监测、预报、预警,重点利用27个山洪灾害水位和雨量站,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对防汛形势进行科学分析研判,针对重点村屯进行人员安全转移,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挠力河及乌苏里江堤防进行拉网式排查,封锁了涉险道路,及时抢修险工弱段,排除安全隐患。对沿江、沿河违建房屋、作业点、河流设障进行了全面拆除,确保了汛期河流畅通。全县抽调精干力量1500余人成立多支抢险应急小分队,发现险情,可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抗洪现场。

  目前,饶河县投入防汛救灾资金达300余万元,出动人员500余人,挖掘机68台次,其他车辆100余台,排水泵78台,使用编织袋近4万条,砂石料近3万方,彩条布近万米。转移6个乡镇15个村的居民234户500人。做到了防汛期间物资储备充足,抢险人员准备到位,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