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国有企业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
2019-08-18 07:50: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8日讯 记者在16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国有企业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将现有22户市国资委出资企业集团整合为14个企业集团,总体形成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运营、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三大集团军”。

  “第一集团军”是产业发展板块,涵盖工投集团、哈药集团、文旅集团、太阳岛集团、创投集团和哈投集团6个企业集团。“第二集团军”是城市建设运营板块,涵盖城投集团、开发集团、建设集团、物业集团和地铁集团5个企业集团。“第三集团军”是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板块,包括供水集团、排水集团和交通集团3个企业集团。

  此次战略性调整实现了哈市国资委组建以来规模、力度最大的一次调整。通过调整,各集团职能定位更加明确,发展主业更加突出,权属关系更加清晰,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更有利于提升企业创新力、引领力和竞争力。同时,改革将推动同类同质资源优化重组,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为哈市国有企业卸掉包袱、轻装上阵、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调整后,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的有2户,超过100亿元的有6户,最小的企业集团资产也将达到8亿元。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