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9绥化庆安绿色有机水稻文化节举行
2019-08-18 15: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8日讯 (记者 陈显春)8月17日,庆安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黑龙江绥化庆安绿色有机水稻文化节开幕,大型稻米订货会同步举办。

参加水稻节的嘉宾品鉴庆安大米。庆安宣传部供图

  此次节会主题为“质量兴农、产业富农、品牌强农、文化润农”,坚持为农民办节,为企业搭台,开展稻米展销、商贸洽谈、稻田马拉松、稻田音乐会、媒体推介会、绿色有机水稻高端论坛、稻作文化展、庆安味道美食品鉴、畅游绿乡等活动,以展稻、论稻、赏稻等形式展示庆安稻米产业发展新成果、稻作文化底蕴内涵,以节会为载体平台扩大合作交流,共享绿色商机、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据庆安县委书记李立新介绍,庆安水稻文化节,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节会内容越来越丰富、节会质效越来越高、节会影响越来越大,庆安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县,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行庆安大米航天标准,有机水稻面积发展到30万亩,成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庆安大米连续被评为中国大米十大公用区域品牌、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品牌价值达到108亿元。特别是去年庆安作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办出了绥化特色、龙江精神、中国风采,提高了庆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认可度。

庆安水稻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以节会为契机,以节会为舞台,以节会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实施“13431”发展思路,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一园”,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平安城市“三城”,打造绿色有机、医药开发、循环经济、现代服务“四个百亿”产业,实施创新强县、品牌强县、人才强县“三大举措”,建设寒地黑土核心之区、绿色有机产业特色之城、田园养生理想之地,跻身全省综合实力强县“一个目标”。

水稻文化节燃放烟花。庆安宣传部供图

  今年,会场划分为客商区、特装区、美食体验区、稻田观光区、稻作文化景区以及稻作文化历史展示厅6个区块。其中用风车打造240米的“稻梦长廊”,与周边稻田一起形成了稻田观光风景区。稻作文化主题展区重点打造了庆安味道美食品鉴区,展示了以庆安大米为主要原料制作的炒饭、打糕、米酒等特色食品,与会场150个稻田秸秆编制文化展品遥相呼应。白天品美食、赏风光、购大米,夜间体会庆安稻作文化的别样魅力。

  此次节会各个展区主题鲜明,与县委“13431”发展思路结合更加紧密,整个展区成为集观光旅游、文艺演出、贸易洽谈融为一体的活动区。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