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恐吓业主及工人!阻止进户装修!双城恶势力团伙获刑!
2019-08-20 14:38:4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依法公开宣判王某龙、韩某雷、徐某胜寻衅滋事案,依法判处3名被告人5年至3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王某龙、韩某雷、徐某胜系黑龙江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2018年5月至10月,王某龙、韩某雷、徐某胜等人组成的恶势力团伙,在未付清建筑商郭某建筑尾款的前提下,不顾郭某阻拦,强行砸破单元门让业主入住尚未交付的房屋。

  王某龙等人在拆迁时与马某某达成协议,将8套住宅和2套门市房作为动迁补偿款支付给马某某。但后期,王某龙等人认为自己支付金额过多,多次找到马某某想要回4套抵顶房无果后。王某龙指使韩某雷、徐某胜等人对业主马某某及装修工人采取辱骂、打砸方式进行恐吓,阻止进户及装修,为非作恶、欺压群众,给小区居民及装修工人造成恐慌。其中,王某龙实施寻衅滋事行为8次;徐某胜实施寻衅滋事行为7次;韩某雷实施寻衅滋事行为6次。

  哈尔滨市双城区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龙、韩某雷、徐某胜随意毁坏他人财物,多次辱骂、恐吓他人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本案系共同犯罪,王某龙系主犯,韩某雷、徐某胜系从犯。韩某雷系累犯。依法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王某龙有期徒刑5年;判处韩某雷有期徒刑4年;判处徐某胜有期徒刑3年6个月。责令王某龙、韩某雷、徐某胜退赔被害人马某某人民币10800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