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开豪车,用靓号,就是不还钱......想太多了吧!
2019-08-20 14:38:4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开路虎越野车,用尾号“11111”的手机靓号,可就是迟迟不履行义务。拖着不还钱,这事就这么翻篇儿了?

  呵呵!想太多了吧......

  扣押车辆没商量

  两名原告,申某与闫某合伙经营草坪。

  2014年,闫某经手卖给被告刘某夫妇9.9万平方米草坪,价值79万余元,刘某夫妇没有当场给付。后来,申某又经手卖给被告刘某2.57万平方米草坪,刘某夫妇同样没有当场给付,出具欠据,欠款金额20.6万余元。两次购买草坪,刘某夫妇共欠款100余万元。

  2018年,刘某给付二人5万元,剩下的95万余元仍未给付。申某与闫某多次索要无果后,便一纸诉状将刘某夫妇起诉至法院。青冈县法院对案件进行了审判,申某、闫某二人胜诉,但判决生效之后,刘某夫妇仍未还款。

  2019年5月底,申某与闫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刘某与其妻子王某送达法律文书后,仍未见二人履行给付义务。

  从6月25日开始,执行干警连续3次前往大庆市寻找被执行人。可刘某夫妇却拒不露面,打电话拒接,人也不见了踪影,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经过排查,执行干警查控到被执行人名下登记有路虎越野车一辆。得到线索后,天还未亮执行干警便前往大庆市被执行人的住所附近,经过5小时“守株待兔”式的等待,终于发现被执行人踪迹。王某将车开出车库后,执行干警依法扣押车辆,并查封了刘某的手机靓号。近日,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辆、手机靓号进行评估后拍卖。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