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桦南县吹响防洪救灾爱心集结号
2019-08-20 21:06: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厚军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王厚军 记者 庄园)连日来,桦南县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闫家镇、梨树乡、土龙山镇、孟家岗镇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汛情灾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支援参战。

  自汛情发生以来,县直机关动员广大志愿者迅速成立了1000多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协助土龙、梨树、闫家等灾情严重的乡镇,筑堤坝、保家园,与乡镇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并肩作战,演绎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同时,桦南县鸿展集团、中铁集团等企业共出动铲车、钩机和大型车辆200多台次,协助各乡镇抢修路、加固大堤。

  为确保部分乡镇易受洪水威胁村屯村民安全转移,40余支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主动请缨,协助乡镇转移安置村民2000多人次。深入各乡镇转移群众安置点,全天候服务在驻地,为灾民提供送医送药、发放被褥、洗衣做饭和打扫卫生等服务工作,让受灾群众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桦南县80余家企业、110多个社会团体、1000余名爱心人士先后捐献大米、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牛奶、水泵、铁锹、手电筒等生产生活用品近1万件,慰问支援抗灾一线干部群众及安置点灾民。桦南县慈善会统筹调拨10万元,购买食品、被褥等物资,统一发放到各个灾区安置点和抢险大堤。工信局和商企家协会向全县中小企业发出号召,动员企业家们支援灾区,共筹集爱心善款35万元。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