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2人13天4618公里!从最东到最西,用为民初心绘就执行地图.....
2019-08-23 16:15:1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人13天4618公里,从祖国最东端黑龙江到最西端新疆,黑龙江法院干警,用司法为民初心绘就一幅执行地图。

  案情回顾

  约翰迪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赵某实现担保物权纠纷一案中,赵某败诉,但却拒不按照已生效文书履行法定义务,故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受理执行案件的九三法院对被执行人所有的141万元大型农业作业机车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时,却发现该车已被转移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境内案外人马某处。

  九三法院给案外人马某送达了查封裁定,但马某以其享有该机动车所有权为由提出案外人异议,法院经审查驳回案外人马某提出的异议。

  申请执行人申请对该机动车进行处分,执行干警决定远赴4618公里外的沙雅县对该车辆采取控制措施。

  跑的远就执行不了?

  经过长途奔波,九三法院执行干警到达沙雅县后立即与马某取得联系,但马某相当不配合执行,称他在深圳治病,无法回新疆,不与执行干警见面。

  执行干警又多方联系,通过不同方式向马某释法明理,阐明阻碍执行的严重后果。当地政府部门和法院也积极帮助联系,希望马某能从深圳返回。但无论怎样劝说,马某仍不与法官见面,更关闭了通讯工具。

  执行干警通过马某所在村委会查到他妻子的手机号码,联系上马某妻子,不断做其思想工作。经过多方努力,马某终于同意在当地法院与执行干警见面。

  见面后,马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拒绝交付车辆。执行干警明确指出拒绝交付车辆将有可能面临司法拘留的后果。迫于压力,马某带领执行干警到藏匿车辆的地点。在茂密的胡杨树中,九三法院执行干警终于见到了寻找多日的大型农用机车,将车辆依法查封。

  “我们公司都不抱希望了。九三法院真给力!”签收了法院交付的被执行车辆,申请执行人的法务部负责人高兴地说。

  案件执结了。回想起这次执行的十余天里,执行干警们经历了两次地震,又水土不服,但他们心里坚守着“打官司不求人”的初心和使命,不畏困难,勇于攻坚,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和行动告诉规避执行“老赖”:躲到天涯海角,法院也要让你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