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视频]旅发大会倒计时!探营特色景区——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2019-08-24 16: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8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伊春举行。本届大会将突出“文旅融合”元素,全面展示林都伊春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文旅融合”丰富成果,着力打造我省“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主题和“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城市主题。

被青苔覆盖着的岩石。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届旅发大会的举办地伊春是一座森林城市,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避暑胜地”之美誉。伊春拥有400万公顷浩瀚森林,40万公顷大美湿地,702条清澈见底的河流,84.7%的森林覆盖率,森林里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可达2万个以上,夏季平均气温摄氏22度。天然的本底,优良的生态,是伊春承办本届全省旅发大会的首要理由。大会即将拉开大幕,记者来到特色景区探营,带您先睹为快!

谷内涧深林茂。资料图

  在恐龙之乡嘉荫有一处4A级旅游景区,隔绝都市,涧深林茂,发展初期曾一度被游客称为“北方小九寨”,那就是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

  由于近期降水量较大,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内水量也比往日增长了很多。置身园内,可以看到源于小兴安岭的茅兰河流经山谷而发育成的诸多飞瀑和深潭,潭水碧绿幽深,飞瀑如白练。

林间溪水潺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了解,茅兰沟是黄河以北、黑龙江以南为数不多,黑龙江省绝无仅有的一处,经地壳变迁后形成的构造深谷。峡谷长约2公里,谷内涧深林茂,云溪环绕,景色幽深而壮观。是集山奇、水秀、林茂、潭幽、瀑美于一身,国家级森林公园和省级地质公园于一体,旅游、度假、科考、攀岩不可多得的理想胜地。

落差出水花翻滚。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园内最知名的风景是茅兰沟飞瀑,高约20米,宽约13米,起伏约15.1米,飞涌不竭。飞瀑下临深潭,叫做黑龙潭,潭水碧绿幽深,雾气迷漫,如临仙境。

  近年来,搭乘伊春市发展全域旅游的顺风车,嘉荫县围绕“游界江、观恐龙、探峡谷、赏冰雪”的旅游定位,不断建设和打造影响力大、美誉度高、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景点景区。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观摩地之一,嘉荫县成立了专门指挥部,县旅游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项目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催办。项目方负责人每天晚上将项目进展情况上报项目群,确保旅发大会观摩项目科学、快速推进。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