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看‘长安十二时辰’·游千年古都西安 西安30家景区面向黑龙江游客限时优惠
2019-08-15 22: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记者 霍枭涵)15日下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看‘长安十二时辰’·游千年古都西安”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在哈尔滨举办。记者在会上获悉,自2019年8月20日至2019年9月30日(共42天),西安市30家景区面向持黑龙江省身份证的游客推出优惠政策。

推介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近期,网剧“长安十二时辰”热播,助推西安跻身热门旅游目的地。据携程网调查结果显示:在已经前往西安的游客中,有42%表示此次出行受到了热播剧的影响,而还没有前往西安的网友,有59%表示近期会前往西安,有71%的用户认为影视、文学作品会在选择目的地时产生影响。另外,饿了么数据显示:6月27日“长安十二时辰”上线以来,全国水盆羊肉订单量环比增长11%,北京水盆羊肉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速全国最高,达到133%,上海以62%的环比增速位居第二。由火晶柿子制作而成的黄桂柿子饼在西安的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了63%。飞猪数据显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唐芙蓉园、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历史遗迹景点的周预定量同比增长了27%。同时,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文博景点也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走红。

  活动现场,曲江新区、华清宫景区、西安旅游集团等单位进行了文旅产品介绍和非遗美食展演;西安城墙景区、乐华城景区、华清宫景区展示了极具文化特色的旅游演艺节目。其中,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的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饺子宴的制作技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推广活动中,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署了合作协议。西安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等3家企业分别与哈尔滨关东国际旅行社等3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强锐